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酒加飲料更不利健康

酒加飲料更不利健康

 酒加之飲料是什麼味道?近些年來,這股“混搭”風吹遍全世界。一開始是常見的紅酒+雪碧,後來是威士忌+冰紅茶、伏特加+紅牛、啤酒+可樂……各種摻兌群 組合數不勝數,慢慢蛻變成時下的一種喝酒時尚。最新一期美國《健康》雜誌撰文提醒,這種時尚並不健康,不僅會致使人不知不覺中攝入過多酒精,可樂等飲料中 的二氧化碳還會“為虎作倀”,增強酒精對於胃的損害。
記者在一個酒吧進行隨機採訪時,張小姐表示:“有些酒太嗆,兌些飲料口感好。”林先生則據說,喝酒兌飲料稀釋酒精濃度,有利健康,自己也就跟著學了。
因為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以及能量,喝酒時摻飲料無形中會增添糖分以及能量的攝入,長期飲用會影響健康,致使肥胖以及其他慢性病。若果覺患上酒實在“太嗆”,可以加班冰塊。
從消化系統的角度來講,碳酸飲料在胃裡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會迫使酒精很快進入小腸。而小腸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患上多,從而加大損害。中國養分學會 理事徐筠也表示,最常見的紅酒兌雪碧、可樂等,也是最容易引起身體損害的。因為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很容易通過血腦屏障進入腦內,造成損害。
此外,兌了飲料的酒口感較好,不自主地就會增添攝入量,從而致使酒精攝入過多而造成損害。林先生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兌著飲料喝酒,一開始覺患上像在喝飲料,就使勁喝,一旦察覺到有酒精作歷時,已經經喝多了。
除了了碳酸飲料,功能飲料也是不能兌酒喝的,因為功能性飲料的主要成份是咖啡因、電解質、鹽、氨基酸、維生素、牛磺酸等,摻兌在酒中飲用,電解質中的鈉離子以及咖啡因會增添心臟負擔,令人感到心慌、胸悶等。
無非,喝酒兌些果汁應該是可以的,但也要注意節制酒精的攝入量。依據中國養分協會的舉薦,成年男士每一日的酒精攝入限量為25克,至關於一瓶啤酒或者一杯白酒的量,而且最佳在用餐時飲用。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