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一支煙到底損壞多少維生素

一支煙到底損壞多少維生素

一支香煙,可損壞25毫克的維生素C。
香煙中的焦油含苯並芘,為致癌的主要化合物,煙霧中含有高濃度的活性氧以及自由基,會對於肺發生很大損害。鑽研顯示,大量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及β–胡 蘿蔔素,可降低人體內的過氧化脂肪,也會使肺癌的發病率降低。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鑽研人員最近發現,維生素C可能有助於預防被動抽煙引起的損害,這為那 些不患上不呆在煙霧旋繞環境中的不抽煙者提供了一種自我維護的法子。
鑽研人員將67名不抽煙的人請進煙霧旋繞的環境中,結果顯示,那些天天服用500毫克維生素C的人所受的損害很小。有關專家介紹說,被動抽煙會對於人體造成氧化損害,但這種損害能被維生素C中含有的抗氧化劑所抵消。
據此,鑽研人員做了進一步的測試。他們將這67名志願者分為3群組並再次讓他們進入有煙環境中,分別讓他們天天服用維生素C、E以及抗氧化劑α硫辛酸以及勸慰劑。兩個月後,與服用勸慰劑的志願者相比,前兩群組志願者血液中的氧應激水平分別降低了1。4%以及12%。
於是,長期抽煙者以及長期處於煙霧中的“被動抽煙者”,應多補充維生素C、B2、E及β–胡蘿蔔素。復合維生素含維生素A、天然β–胡蘿蔔素、維生素D、 天然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K、葉酸、泛酸等多種維生素,並含有豐厚的礦物資鎂、鐵、銅、鋅、 鉻、硒等等,能全面補充養分素不平衡、各種維生素、礦物資缺乏者所需的各種養分。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