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生理期練瑜伽減肥又減痛

生理期練瑜伽減肥又減痛

 三式瑜珈瘦身減肥:  

1、眼鏡蛇式:調節作用:增進血液迴圈,滋養脊柱神經以及血管,令體內各腺體「規律流動」,改善月經,益於生殖器官以及女性性機能 失調的恢復。動作:俯臥,兩腿自然向後伸直,雙手放於胸前,垂直於地板。慢慢伸直兩臂,支撐起身體,使脊柱向後,頸部向後放鬆。  

2、輪式:調節作用: 增進血液迴圈,增強脊柱彈性以及健康,五臟六腑患上到強有力的伸展以及滋養,改善經期身體以及精神上的疲乏以及不適,維持腦子清爽,感覺敏銳。動作:仰 臥,屈雙腿,腳根儘量挨近大腿跟部。雙手放於耳邊。吸氣,手臂以及兩腿共同向下使勁,使違部離開地面,身體呈反拱狀。維持自然呼吸。  

3、駱駝式:調節 作用:伸展以及強壯脊柱,增進脊柱血液迴圈,從而改善脊柱功能,補養骨盆區功能變數,調節月經,緩解經期身體的不適感。  初學者維持3~5個呼吸,通過 練習可逐步延長期,以舒適為準。可每一日練習,經期依據身體狀況,如身體不適可暫停練習。  為何有時練習完這幾個姿式後,會有腰酸的感覺?這是做脊柱向 後強烈伸展的姿式時常有的身體感覺。改善的辦法是:完成每個姿式後必定要將腰椎向前彎屈放鬆幾秒鐘,然後再進入下一個姿式的練習。  二、提醒:  ●量力而行,不要過度伸展,尤其是脊柱疾病患者更不能超過自己身體的極限。  ●甲亢,腸結核,胃潰瘍,疝氣者不宜練習眼鏡蛇式。

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