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經期洗頭只要選對於時間就可

經期洗頭只要選對於時間就可

月經期間最佳不要洗頭,這個道理得多女性都懂,然而對於於許多愛乾淨的女性來講,好幾天不洗頭實在無法忍耐。專家提醒,經期洗頭可能會加劇痛經,還容易引起脫髮,因而最佳不要在經期洗頭。若果非要洗建議最佳月經來潮後第三天再洗,並且最佳在白日洗。
  經期洗頭可能加劇痛經
  西醫認為,經期不能洗頭是沒有醫學依據的,但中醫的理論就不然。中醫認為頭為六陽之首,子宮為任脈的起點,生理期間,血液迴圈原本就對比差。洗頭會造讓血液集中至頭部,影響子宮血液迴圈,使子宮內的血液無法順利排除了乾淨,容易造成經血量的減少或者經痛。
  科學家鑽研結果也顯示,若果月經期間洗頭的話,因為腦部神經受到刺激,會造出子宮收縮。而子宮收縮的話,體內的荷爾蒙就會呈現分泌凌亂的情況。這種情況日積月累的話,就會引起細胞癌變,致使乳腺癌、子宮癌等婦科癌症的發生。
  經期怎麼洗頭好?
  月經期間盡可能在白日的中午洗頭,而且注意洗頭時間要短,洗完頭必定要多花點時間吹乾,洗完頭不要馬上外出,在室外可以戴上帽子,防止頭部受到風寒。 若果是上班族無法白日洗頭,依據經驗法則,建議盡可能不要在生理期的頭兩天洗,可選在經血較少的第三天之後再洗,洗完必定要徹底吹乾,有此經驗之後,你應 該養成只要發現生理期快來時就趕緊洗頭的習氣。
  經期並非所有時間都不能洗頭,要維持這樣對於女性而言無比難,可以變通一下。就是洗頭的時候盡可能在白日、中午的時候,在洗頭的時候應注意縮短洗頭的時間,洗完之後再用吹風筒吹乾。洗完頭之後不要馬上就出門,要出門應該帶上帽子,以防止頭部受到風寒。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