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青少年 應盡可能遠離香煙

青少年 應盡可能遠離香煙

大家都曉得,香煙對於人體來講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可是為何還有這麼多人抽煙呢,這主要是因為大家都沒有一種明確的戒煙意識,而且見面之後互相敬煙也成為了一種習氣,然而青少年傳染香煙是不正確的,這會給孩子的身體帶來較大的危害。
不少青少年因為出於好奇,或是互相攀比,自覺不自覺的傳染上抽煙的陋習。尤其是一些時常出入在網吧、歌舞廳、茶秀等娛樂社交場所的青少年,看見別人在抽 煙,有人遞過煙來也不回絕,先嘗試一下,覺患上無所謂,殊不知尼古丁中是一種會令人上癮的藥物,跟著抽煙的次數增多而慢慢上癮,遠離香煙的難度就越大。
煙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資:焦油,尼古丁以及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資混合成的物資,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資。尼古丁是一種會令人 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於神經系統發生影響。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的能力 ,遠離香煙是保證咱們健康的前提。
尤其是一些女孩看到別人抽煙,誤認為是一種時興,一種文雅,效仿嘗試吸起來,長此以往,慢慢上癮,就再也放不下來了。我國近幾年來成年人的抽煙人數在降 低,而青少年的抽煙人數卻在上升,這是為何呢?就是成年人愈來愈有自我保健意識,充沛認識到了抽煙對於人體的危害性,所以自覺戒煙,遠離香煙。而青少年在 緊張的學習階段,在青春期的發育階段,沒有時間去學習以及鑽研人體的自我保健以及抽煙對於人體的危害這些科學知識以及基本常識,所以很容易效仿以及出於好 奇而嘗試抽煙,自覺不自覺的成為煙民。
煙已經成為人類第一殺手,抽煙害己害人,抽煙的危害,眾所周知。咱們要自覺養成不抽煙的個人衛生習氣,不僅有利於健康,而且也是一種高尚公共衛生道德的體 現。遠離香煙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你們恰是長身體、學知識的發育階段,必定要養成優良的餬口習氣,遠離香煙,有煙癮者應堅決戒掉。學校要通過各種渠道、各種 形式、各種辦法加大對於抽煙危害性的鼓吹,使青少年以不抽煙為榮耀、以抽煙為恥辱。
儘管世界設立了戒煙日,我國也在加大遠離香煙的鼓吹,尤其近幾年在一些公共場所掛出無煙區的廣告牌,但仍是鼓吹力度不大,效果不顯然。抽煙造成的致命性疾 病約有40多種,其中僅癌症一類疾病就有多種,如口腔癌、食道癌、喉癌、肺癌、胰腺癌、膽囊癌以及子宮內膜癌等等。抽煙已經成為嚴重危害健康、危害人類生 存環境、降低人們的餬口質量、縮短人類壽命的緊迫問題。因而遠離香煙是咱們健康的保障。
通過上述的種種,咱們可以看到青少年應盡可能遠離香煙,而且青少年開始抽煙的途徑也就那麼幾種,咱們應該在平時做好監督工作,以避免孩子誤入歧途。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