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喝茶的益處以及壞處

喝茶的益處以及壞處

飲茶非但是傳統飲食文化,同時,因為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資與抗氧化養分素,對於於解除自由基有必定的效果。因而喝茶也有助防老,具攝生保健功能,天天喝 三兩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氨基酸,喝茶對於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以及消食利尿也具備必定的作用。 但並非喝患上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合適喝茶。一般來講,天天1-2次,每一次2-3克、400毫升的飲量是對比適量的。一般,人們說喝茶還指喝水。 喝茶的益處以及壞處有哪些呢?
喝茶的益處:
(1)茶能令人精神振奮,增強思惟以及記憶能力。
(2)茶葉含有不少對於人體有利的微量元素。   
(3)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4)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5)茶葉有按捺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顯然地按捺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有優良的減肥以及美容效果,尤其是烏龍茶對於此效果尤為顯然。
(7)飲茶有延緩以及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以及腦血栓。   
(8)茶能解除疲勞,增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標準機能的作用。   
(9)飲茶能按捺細胞衰老,令人祛病延年。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10)飲茶對於預防齲齒有很大益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顯示,兒童時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維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資,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維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標準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資,是一種優異的鹼性飲料。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以及氧化,發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以及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皮膚溫度降低1-2攝氏度,令人感到涼爽以及乾燥,而飲冷飲後皮膚溫度降低不顯然。
喝茶的壞處:
時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呈現得多身體不適狀況,譬如說容易造成胃液稀釋,不能標準消化。一個人天天標準分泌胃液是1.5-2.5升,這些胃液能夠對於一 個人天天所攝入的食物進行合理消化。當大量飲用濃茶後就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標準消化食物,從而發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有的甚 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便秘、血壓升高以及心力衰竭等。
此外茶阻礙人體對於鐵的吸收。茶葉中含有鞣酸,紅茶約含5%,綠茶約含10%。當人體大量飲用濃茶後,鞣酸與鐵質的結合就會更為活躍,給人體對於鐵的吸收帶來障礙以及影響,令人體表現為缺鐵性貧血。
凡事有度。飲淡茶可以攝生,飲濃茶則有損健康。關於喝茶的益處與壞處,小編就為您介紹這麼多了,可以涉獵一下!

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