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醫生提醒抽煙指數超400每一半年應拍次胸片

醫生提醒抽煙指數超400每一半年應拍次胸片

 河南省駐馬店市72歲的王某戒煙已經經10餘年了,近日卻被檢查出患了肺癌。河南鄭州大學第一附屬病院呼吸內科教授、知名專家王淑梅說,一個人的抽煙指數超過400時,即列入發生肺癌的“高危險人群”,此時即便戒煙,也應該每一半年拍一次胸片,關注肺部健康。
王淑梅說,抽煙指數=天天抽煙支數×抽煙年數。若果您天天平均吸20支煙,已經有20年的抽煙史,那麼您的抽煙指數就是400。醫學上把抽煙指數超過400的人列為發生肺癌的“高危險人群”。這一人群進入40歲之後,肺癌發生概率上升,以50歲至59歲期間患肺癌至多。
因為肺癌的形成期大約為半年,王淑梅建議抽煙指數超過400的40歲以上人群,每一半年拍一次胸片,關注肺部變化,以便發現問題及時醫治。 

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