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誤服過期藥品有哪些危害

誤服過期藥品有哪些危害

過期藥非但起不到治病的效果,甚至可能引起過敏、中毒。近日,美國食物以及藥品管理局(FDA)通過其官方網站提醒群眾,藥品一旦過期,千萬不要再用。
  從上世紀70年代末開始,FDA就明確請求,無論是處方藥仍是非處方藥,都要標注有效期。然所致今,每一年仍有不少人因使用過期藥而就醫。FDA註冊 藥劑 師伊莉莎·伯恩斯坦提醒,藥品超過有效期後,至少會引起兩大危害。一是藥效減弱,耽誤病情;二是致使過敏、中毒的風險增添。
  有的藥品可能尚未過期,卻會因為存儲不當而影響藥效。譬如,把藥品貯藏在洗手間的壁櫥裡就不科學,潮濕的環境會加速藥品變質。而像硝酸甘油這種藥物若 果總貼身放著, 可能因為身體溫度而被加熱,致使藥效提前降低。這種情況下,建議白叟可以用舌尖輕舔藥丸,如有甜味並略有刺激性說明能用,若沒有,則表示失效了。還有些藥 品開啟舊檔密封包裝後保質期就會縮短,如眼藥水開封後至多用一個月。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