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睡眠不佳 男人辦事效力劇降

睡眠不佳 男人辦事效力劇降

有下列五種現象呈現,就說明了你最近太忙了,該注重自己的睡眠了!
  1、感冒不斷
  睡眠不足者更易沾染疾病。一項鑽研中,鑽研人員給健康參試者注射感冒病毒。結果發現,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的參試者沾染感冒病毒的概率高3倍。而連續幾個晚上只睡4個小時的人,其接種的流感疫苗免疫反映更弱。
  2、愛哭愛鬧
  缺覺者更愛哭?沒錯。缺乏睡眠會致使情緒反覆無常。一項鑽研發現,睡眠不足時,咱們更易鬱鬱寡歡,因為疲憊的大腦會貯存功能更多的消極記憶。缺覺者的行為表現與抑鬱症患者無比相似。
  3、反映遲鈍
  沏茶也會將茶水灑到剛買的新衣服上。如斯笨手笨腳也許是缺覺惹的禍。斯坦福大學人類睡眠鑽研中心主任克萊特?庫什達博士表示,目前掌握的大量證據顯示,缺覺者****遲緩,注意力不集中,反映遲鈍,運動技巧更差。此外,瞌睡還會致使平衡能力以及深層感知能力受損。
4、老吃易餓
  多項鑽研顯示,長期缺覺會擾亂血糖水平,致使身體發生更少的瘦素(一種按捺食慾的激素)以及更多的飢餓素(一種刺激食慾的激素)。這些生理變化必然造 成過多飲食。美國睡眠醫學會發言人麗莎?希芙茨博士表示,疲憊者尤其愛吃甜食及其他簡單碳水化合物,這可能是因為此類食物能快速填飽肚子。此外,缺覺還會 降低自控力,更多地選取巧克力而非胡蘿蔔。
  5、難做抉擇
  為了計劃一次度假,挑燈夜戰到深夜,具體日期以及地點很快確定,但次日,卻在一些細節問題上優柔寡斷。飛機坐位靠窗仍是靠過道?立馬租車仍是之後再 說?美國加州大學睡眠鑽研專家西恩?德魯蒙德博士表示,身心疲憊時,人們無法鑒別首要資訊以及無關資訊。結果,最簡單的抉擇被無限拉近。而且,疲憊者更易 孤注一擲,最後做犯錯誤的抉擇。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