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女性青春期的乳房保健

女性青春期的乳房保健

女性青春期的應及其注意乳房保健。女性青春期乳房的發育標誌著奼女開始成熟。隆起的乳房也體現了女性成熟體形所特有的曲線美以及健康美。並為日後哺乳嬰兒 準備了前提。出此,乳房的維護與保健是女性青春期衛生的主要方面。乳房發育過程中呈現的一些現象可能引起奼女的困惑以及不安,例如是否配戴胸罩.乳房發育 不良,乳房過小或者過大,雙側乳房不勻稱,乳房畸形以及乳房腫塊等問題。
  1、乳房發育不良
  若發現乳房過小或者過大、雙側乳房發育不均,乳房不發育,乳房畸形以及乳房包塊等現象,無須驚悸失措。若發現這些情況,一是可通過健美運動增進胸肌發 達,使乳房顯患上豐滿;二是在醫生指示下進行適量調治。奼女要到身體發育定型,性徹底成熟才能確定乳房是否發育不良,不要過早下結論。
  2、奼女不應束胸
  處於青春期發育階段的奼女千萬不要穿緊身內衣。束胸對於奼女的發育以及健康有得多害處。第一,束胸時心臟、肺臟以及大血管受到壓迫,從而影響身體內臟 器官的標準發育。第二,束胸會影響呼吸功能。標準情況下,胸式呼吸以及腹式呼吸兩種呼翕動作協調配合進行,才能保證人體標準的氣體交流;而束胸影響胸式呼 吸,使胸部不能充沛擴張,肺群組織不能充沛伸展,吸入空氣量減少,以至影響了全身氧氣的供應。第三,束胸壓迫乳房,使血液迴圈不順暢,從而發生乳房下部血 液淤滯而引起痛疼、乳房脹而不適,甚至造成乳頭內陷,乳房發育不良,影響健美,也造成將來哺乳難題。因而,咱們要反覆鼓吹束胸的危害。要激勵女孩子把乳房 發育的情況奉告媽媽,以便及時患上到必要的保健指示。
  3、配戴適合的胸罩
  乳房發育基本定型後,要指示奼女及時選戴適合的胸罩。奼女大約在15歲擺佈乳房發育基本定型,但個體懸殊性較大,一般情況下,可用軟尺從乳房上緣經乳頭量至下緣,上下距離大於16厘米時便可配戴胸罩。
  戴胸罩有下列益處:第一,顯示女性的體形美;第二,支托乳房,防止下垂;第三,可預防乳房下部血液淤滯而引起乳房疾患;第四,減輕心臟的局部壓力,促 近血流迴圈暢通,有利乳育發育;第五,減輕因為體育運動或者體力勞動造成乳房振動,還可免於乳房受傷;第六.維護乳頭不受擦傷或者碰痛;在秋冬天,胸罩還 有保暖作用。總之,胸罩不僅僅是一種裝飾品而且是主婦必備的一種保鍵用品。因為奼女體型不同,乳房大小也各不相同,必需選取尺寸適合的胸罩、配戴後要感到 舒適而又無緊束感。還要依據身體發育成長中的胖瘦變化,隨時改換胸罩。千萬不要片面追求體形美而勉強戴不合適的胸罩。胸罩的質地要柔軟吸水。要勤洗勤換, 維持清潔。晚上睡覺時把胸罩取下。戴胸罩要養成習氣。無論春夏秋冬,持之以恆,堅持到老年。
  4、乳房的衛生
  青春期的奼女,因為內分泌的緣故,每一當月經週期先後,可能有乳房脹痛、乳頭癢痛現象。這時奼女們千萬不要隨意擠搞乳房,摳剔乳頭,以避免造成破口而 發生沾染。要時常清洗乳頭、乳暈、乳房。因為乳暈有許多腺體,會分泌油脂樣物資,它可以維護皮膚,但也會傳染污垢、發生紅腫等,於是要維持乳房的清潔衛 生。

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