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日常7個壞習慣最傷腎_健康資訊

日常7個壞習慣最傷腎_健康資訊

 

現代人愈來愈懶,平時沒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又不能堅持運動,吃的太好致使養分多餘,容易危害腎臟健康。就曉得靠各種藥物來維護腎臟。
其實,在飲食中形成的各種不良飲食以及飲食習慣在不停地損害你的腎,只是你未曾經注意到而已經。所以要維護好你的腎臟,必需從扭轉不良飲食以及飲食習慣開始。
  不愛喝水
體內新陳代謝的廢料主要是由肝臟以及腎臟處理,腎臟最首要的是負責調劑人體內水份以及電解質的平衡,代謝生理流動所發生的廢料,並排於尿中,但在其進行這些功能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份來進行輔助。
解決法子:養成多喝水的習氣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不僅能預防結石,攝食太多鹽時也有利於尿液變淡,從而維護腎臟。
  愛喝啤酒
若果已經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致使腎小管梗阻,造成腎臟衰竭。
解決法子:若果在驗血的時候,發現腎臟有問題,恐怕腎功能此時已經經受損不輕了,與其等驗血來瞭解腎臟,還不如平時就按期進行尿檢,因為驗尿是瞭解腎臟最為簡便快捷的法子。
  不當食用蔬菜生果
多吃蔬菜生果有利健康,這是一般人的觀念,無非對於於有慢性腎功能障礙的人來講,蔬菜生果這些日常被認為有助天然降血壓的食物中含高鉀成份,長期食用反而會造成他們腎功能的損壞。
解決法子:若果患有慢性腎功能障礙,就應該注意適量食用蔬果,防止對於腎臟造成影響。不喝太濃的蔬果汁、火鍋湯、菜湯,飲食以清淡為宜。
  用飲料接替開水
大部份人不愛白開水的清淡無味,相比之下,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或者咖啡等飲品理所當然地成為了白開水的最佳替代者。然而,這些飲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會致使血壓上升,而血壓過高,就是傷腎的首要因素之一。
解決法子:盡可能防止過多地喝飲料,以白開水取而代之,維持天天飲用8大杯水以增進體內毒素及時排出。
  吃太多肉
人類天天每一千克體重的蛋白質攝入量為0.8克,也就是說一個體重50千克的人,天天只能攝入40克蛋白質,因而一天也不能吃多於300克的肉,從而防止對於腎臟造成損害。
解決法子:每一餐肉類以及豆製品的攝入量應節制在手掌大小約0.5公分厚度,若果有慢性腎炎的人,這個量應該再減少。
  吃太多鹽
鹽是讓腎負擔加劇的首要元兇。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攝入太多,腎臟的負擔就加劇,再加之鹽中的鈉會致使人體水份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劇腎臟的負擔,從而致使腎臟功能消退。
解決法子:科學的天天攝鹽量應該節制在6克之內,而其中有3克可以直接從日常食物中獲取,因而,食物調味時應該維持在3~5克之內。值患上注意的是,利便面中的鹽分尤其多,時常吃的人最佳減量食用。
  食用來路不明的藥食
因為食用蛇膽或者草魚膽等奇異食物而引起急性腎衰竭的情況屢見不鮮,還有許多人盲目服用中藥來壯陽。其實得多中藥裡都含有馬兜鈴酸等腎毒性的成份,不僅會給腎臟帶來巨大的損害,有的甚至會對於全身造成危害。
解決法子:魚膽或者蛇膽儘管經常被聲稱具備壯陽、可以清熱解毒或者醫治青春痘的療效,但即便是中藥用的魚膽或者蛇膽,都必需經由特殊炮製才能肅清它的毒性,切勿盲目服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