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夏日飲丹參湯可活血治胸悶氣短

夏日飲丹參湯可活血治胸悶氣短

 梅雨季節還沒過,桑拿天便接踵所致。胸悶、氣短,茶飯不香……心腦血管病人也開始渡難關。據上海中醫病院心內科主任董耀榮介紹,因天氣變化,心腦血管病人就醫率一周內就增添了20%,而且都是一些小錯誤,在家注意調養就可防止。
  「心腦血管病人在桑拿天合適天天喝點丹參湯,既簡便,奏效又快。」董主任說,丹參具備活血祛瘀,清心除了煩的效用。
  製作丹參湯,將30克丹參放在1升擺佈的水裡,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熬30分鐘,晾涼之後喝。若果是重症病人,丹參湯的濃度可以適量濃一些,將水減半。一天按照此量做兩份,代茶飲,可以緩解胸悶、氣短、焦躁不安。
  健康人度夏,也可自做一些祛濕消暑的綠豆薄荷湯:用200克綠豆,3克薄荷,放入1升擺佈的水裡熬湯。但需等到綠豆煮好,停火5分鐘以前放入薄荷,能祛暑降溫,精神清爽。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