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鑽研稱抽煙是造成男女逝世亡率懸殊首要緣故

鑽研稱抽煙是造成男女逝世亡率懸殊首要緣故

現在許多處所男性的逝世亡率都要高於女性,英國鑽研人員對於這一現象進行調查後認為,抽煙以及喝酒是造成這種性別懸殊的首要緣故,而抽煙的影響尤為凸起。
英國社會與公共衛生科學鑽研所的鑽研人員在英國新一期《煙草管理》雜誌上呈文說,他們分析了歐洲30個國家的逝世亡率資料,結果顯示在每一十萬人口中,逝世亡的男性總要比女性多出幾百人,這個多出的數字在各國並不相同,起碼的是冰島的188人,至多的是烏克蘭的942人。
過去常將這種懸殊歸因為男女生理特色的不同,或是是因為女性比起男性更多地關注自身健康,但本次鑽研認為,男性通常更多地抽煙,而與抽煙有關的各種疾病造 成的逝世亡是一個首要因素。鑽研人員還計算了各國由抽煙致使的男性逝世亡率,如在冰島是每一十萬人口中97人,在烏克蘭是495人。
鑽研人員由此患上出結論,在造成歐洲各國逝世亡率性別懸殊的緣故中,抽煙佔了40%到60%的比重。排在第二位的是喝酒,按相似法子計算,它在造成逝世亡率性別懸殊的緣故中占的比重為20%到30%。
鑽研人員格裡·麥卡特尼說,現在倡導禁煙,各國抽煙率都有所降低,這可能有助於男女逝世亡率懸殊的減小,但這種懸殊最終如何變化還取決於其他多種社會因素。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