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10妙方邊泡澡邊瘦身上

10妙方邊泡澡邊瘦身上

工作了一天,泡個熱水澡,是讓身心放鬆最舒爽的時刻了。可你也許不知道,隻要用對方法,泡澡還可以幫你促進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有助於減肥呢。以下的10個泡澡妙方,就可以讓懶MM們輕輕鬆鬆的瘦下來。
1、沐浴下肢
中 醫學經常強調“頭寒腳熱”,但一般人的體質正好與此相反,這就容易形成“體寒”的體質。體寒是導致肥胖的因素之一,所以很多肥胖的人即使夏天亦會出現 腿腳部冰冷的現象。以38至40攝氏度的溫水,將膝蓋以下部位浸於水中,可有效減掉下半身的脂肪。若持續以熱水浸腳,可使“體寒”的身體漸漸復原,讓血液 流動恢復正常,促進新陳代謝。
2、桑拿浴
也許你還 不知道,桑拿浴瘦身的效果 是相當不錯的,為什麼呢?人體有使自身在外界溫度變化時仍保持體溫恆定的機能。兩種調節過程都要消耗大量熱能。桑拿房的溫度一般保持在80攝氏度,桑拿浴 就是在高於體溫的環境中,使人體的毛細血管極度擴張,新陳代謝加快,並大量出汗,同時排出體內毒素。而排毒過程也順便疏通了淋巴系統,防止局部脂肪的積 聚,從而減輕體重。
3、海藻減肥浴
市面上有一種海藻減肥皂,由於肥皂內所含的海藻成分有收緊皮膚的效用,而且表面充滿海藻碎片,能刺激散布皮膚上的穴道,所以用它洗浴可瘦身。使用者隻需在脂肪積聚的地方以海藻皂按摩即可,不過這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所謂日久見成效嘛。
4、去除污垢
我 們體內每天不斷地有細胞死亡,這些殘余廢物堆積在皮膚的表面,形成我們平常說的污垢。污垢若沒有清除,毛孔將逐漸被阻塞,使汗水不易排出。汗水一旦不 排出,體內毒素亦會同時累積,使新陳代謝緩慢。要預防這種惡性循環,最好就是徹底清潔皮膚上的污垢,讓毛孔再次通暢。我們不妨在洗澡時使用柔軟的毛巾、絲 瓜、浴綿等適當地按摩皮膚,使血液流通暢順,促進新陳代謝。
5、藥浴
加 入中 藥的藥浴不光具有沐浴的功能,還可通過皮膚在溫水作用下的強滲透能力,充分吸收中藥成分,疏通筋骨關節,改善體內的水分分布和血液循環,起到祛病、護膚、 美容的作用。藥浴減肥貴在堅持,對體質較好的人尤為適宜。介紹一個適宜於家庭的藥浴方:明礬6克,荷葉、薄荷、山楂葉、茶葉、霍香、冬瓜皮、海藻、白芷各 10克,麻黃、車前子、荊芥各15克。
上述藥加水煎成3000~5000毫升藥液,用紗布過濾后摻入浴水中,入浴浸泡(或局部浸泡)半小時,每天1次,3個月為一療程。有潤滑皮膚、去油脂、除臭輕身的作用。
http://honkihealth.i34u.com/?p=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