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血脂高應注意什麼

血脂高應注意什麼

高血脂症的患者極其普遍,它囊括高膽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復合性高脂血症,這是致使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它對於腎臟、末梢迴圈、胰臟、瘙癢症、免疫系統、血液系統疾病也發生不容疏忽的影響。那血脂高影注意什麼那?
飲食注意:
1、食物多樣、穀類為主 精細搭配,粗糧中可適量增添玉米、莜面、燕麥等成份,少食單糖、蔗糖以及甜食。多食新鮮蔬菜及瓜果類。保證天天攝入400-500g,以提代足量的維生素、礦物資以及膳食纖維。
2、多吃蔬菜、生果以及薯類多吃蔬菜與各種生果,注意增添深色或者綠色蔬菜比例,大蒜以及洋蔥有降低血清TC,提高HDL-C的作用,可能與其含有硫化物有關。香菇以及木耳有多糖類物資,也有降低血清TC及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3、常吃奶類、豆類及其製品 奶類除了含豐厚的優質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外,含鈣量較高,且應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鈣質的極好來源,高血脂患者奶類以低脂或者脫脂類為宜。豆類是我國的傳統食 物,含豐厚的蛋白質、不飽以及脂肪酸、鈣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且大豆及其製品還有降膽固醇的作用。
4、時常吃適量魚、禽、瘦肉、少吃肥肉以及葷油多吃水產尤為是深海魚,爭奪每週食用2次或者以上;肉湯類應在冷卻後除了去上面的脂肪層,少用動物脂肪,限 量食用植物油等。輕度血漿TC升高者,膳食膽固醇攝入量<300mg/d。血漿膽固醇中度以及重度升高者,飲食中膽固醇攝入量<200mg /d。禁食肥肉、動物內臟、人造黃油、奶油點心等。
5、維持能量攝入,並增添運動,防治超重以及肥胖。
6、吃清淡少鹽的膳食,多喝茶。
預防:
1、選取適合的運動項目:依據自身情況,選取長距離步行或者郊遊、慢跑、騎自行車、體操、太極拳、氣功、游泳、爬山、乒乓球、羽毛球、網球、迪斯科健身操及健身器等。  
2、掌握運動強度:運動時心率為本人最高心率的60-70%,約至關於50-60%的最大攝氧量。一般40歲心率節制在140次/分;50歲130次/分;60歲以上120次/分之內為宜。
3、適量的運動頻率:中老年人,尤其是老年人因為機體代謝水平降低,疲勞後恢復的時間延長,因而運動頻率可視情況增減,一般每週3-4次為宜。
4、適合的運動時間:每一次運動時間節制在30-40分鐘,下晝運動最佳,並應堅持終年運動。
高血壓,高血脂,可以服用硝苯地平緩釋片以及辛伐他汀醫治。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必定要禁煙,酒,防止情緒激動,多吃些果蔬。儘管通常能通過合理調節飲 食、運動、藥物法子來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但這些法子對於一些具備頑固性、家族性高血脂的病人有時往往起不到醫治作用,需要到正規的病院接受醫治。但願 上面的可以匡助到患者,祝患者朋友們早日痊癒。
關聯瀏覽:高血脂飲食應該注意啥 血脂高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