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豪侈也有錯 美容過度反而事與願違

豪侈也有錯 美容過度反而事與願違

 現象一:養分多餘
誤區:時刻關注皮膚的狀況,天天使用多種不同成份的日用護膚品,惟恐養分不夠,還時常補充一些具備活性成份的高濃度菁華頤養品,堪稱做足了「面子」功夫。
解析:肌膚以及人體同樣,養分要均衡,因為皮膚的吸收能力有限,若果過度頤養,譬如重複塗抹粉質或者霜類化妝品,非但會造成皮膚呼吸管道——毛孔的梗阻, 甚至還可能發生黑頭、色斑以及粉刺等問題,更糟糕糕的是,這些補品會「取代」皮膚自身應有的分泌滋養功能,讓皮膚腺體提前退休,進而致使皮膚未老先衰,而 高濃度菁華頤養品所含的養分成份過高,若果作為日常頤養,更易刺激激素的紊亂,損壞皮膚的新陳代謝。
專家建議:臉部護膚遲早兩次為宜,同樣效用的產品無需重複使用。高濃度菁華頤養品不宜作為日常頤養品,使歷時用量要適量。天天晚上睡覺前盡可能減少護膚程式,讓肌膚適量的透氣。
現象二:清潔過度
誤區:認為只有多重清潔才能達到徹底潔膚的效果,所以天天都要做好幾回皮膚清潔。除了了日常潔膚,還時常進行雙重的深層潔膚。譬如在使用磨砂潔面後再使用潔淨面膜做清潔,來去除了皮膚表層的老化細胞。
解析:清潔的次數過多,會洗掉皮膚上必要的油脂以及水份,使皮膚乾澀,甚至還會損壞用來維護皮膚的皮脂膜,刺激油脂分泌,致使越洗越油。此外,同時使用磨 砂潔面以及潔淨面膜對於肌膚的損害很大,這兩種產品都有去油脂、除了角質的功能,重複使用就等於在已經經更新的肌膚上再進行一次角質去除了,對於皮膚是雙 重的刺激,會使皮膚變薄,抵禦力減弱,甚至發生過敏以及炎症,損壞肌膚健康。
專家建議:深層潔膚的次數不可過頻,一般中性皮膚每週1次,油性皮膚每週1-2次,干性、衰老性皮膚每一10天1次。問題性皮膚如皮膚發炎、外傷、嚴重痤 瘡、特殊脈管狀況等情況下不宜進行深層潔膚。有陽光時,外出前也不宜進行深層潔膚,以避免陽光中的紫外線灼傷新生皮膚。若果平時時常化妝,要把卸妝以及清 潔分開進行。
現象三:「補水」過多
誤區:為了維持肌膚水嫩,在倡導給肌膚補水,保濕的****中開始了各種「補水」****:天天只使用無油配方的補水以及保濕產品,頻繁地塗抹保濕霜,每一隔數小時給皮膚噴化妝水,甚至天天堅持泡澡半小時以上。
解析:皮膚天然的保濕系統是水脂膜,它是由水份、油脂以及天然載水因子(一種細胞間脂質)形成,像一張「膜」維護著咱們的肌膚,任何皮膚在補水的同時都需 要適量油脂來鎖住水份,只有先做好水油平衡再進行補水,才能達到最佳的補水效果。在皮膚表面反覆塗抹保濕產品,不能都被肌膚吸收。時常給皮膚噴津潤爽膚水 儘管可以緩解皮膚乾燥,但在上過妝或者塗過隔離霜的皮膚上是沒有作用的,反而會加速揮發,帶走更多的水份。此外,長期的沐浴會使皮膚表面的天然脂物溶解, 致使水份揮發。
專家建議:在給皮膚充沛補水的同時,也要給皮膚充沛的油分來鞏固以及形成肌膚維護膜。天天遲早進行一次深層補水以及保濕護理便可。平時如需補充化妝水,可 用棉片浸濕了輕拍或者水敷(但必定不要超過15分鐘,更不可敷面膜過夜),最後再塗上一層面霜。洗臉或者沐浴盡可能不要超過20分鐘。
現象四:彩妝過重
誤區:以為只要在化妝前塗上隔離霜,化妝後卸妝徹底,就能使皮膚免受彩妝的損害,所以放心塗上厚厚的濃妝,並且長期帶妝。
解析:儘管隔離霜可以在必定程度上防止彩妝內的色素以及化學元素侵蝕皮膚,通過卸妝以及潔膚也可以肅清掉彩妝裡的粉劑以及油脂,但皮膚仍是需要通過毛孔來 呼吸,過於濃重的彩妝會增添皮膚的負荷。大多數彩妝中都含有防腐劑,香精,色素等人工合成加入劑,過多使用無益於皮膚防護,再加之長期帶妝,會造成皮膚長 久缺氧,反而會加速皮膚老化的過程。
專家建議:日常餬口中盡可能淡妝,選取彩妝時盡量使用一些低刺激的「無香」產品,必需濃妝出行應防止在紫外線強烈時,更不要帶濃妝過久。

http://honkihealth.i34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